close

曼谷移民局一日遊

 

通常會來的人的,大多是來辦業務的,例如觀光簽延簽,學生簽證延簽,

工作簽90天報到等,個人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擾民的必辦事項。

 

如果計程車或小巴司機聽不懂移民局的英文,而你也不會說泰文,可出示圖片!!!

準備好:延簽用的文件資料,護照,交通費與簽證費,行動電源或充電器。

 

移民局的地址非常遙遠,地址可用google搜尋,「泰國移民署」,

immigration complex」,到了BTS的終點站 Mo chit

還要轉搭車約半小時才會到達,做計程車大約155~200B左右。

省錢的方式:BTS站下後,往公園的方向出口,往公車站牌後面走一點會看到很多mini Van

其中有一台是去移民局的,可問路人,秀照片或是說你要「Tham VISA」,

確定了再上車,一趟25B(請自備零錢)Mini van會開到移民局門口,

門口有很多摩托計程車到門口25B,做接駁巴士的話免費。

 

回來的方式,我其實不知道在哪搭公車跟VAN,請求其他人解答,

我是搭計程車回BTS的,一趟180B也約半小時才到Mo chit。

 

營業時間:一到五8:3016:30,請注意國定假日

 

部門:移民局非常的大,你一去就要找一號部門,DIVISION 1

門口會有超級多手拿護照的各國人就是你要去的地方

 

抽號碼:請注意自己的分類,報到跟延簽是不同的地方,記得把你的護照跟文件給櫃檯看,

他們會告訴你去哪裡排隊,像我是學生簽延簽,就是去N(用英文字母分組),如果抽錯排錯,

就是傻傻浪費時間還要重抽重排,千萬要小心。

號碼牌上都有資訊,也要注意一下是否有無抽錯

填表格:我是學生簽,所以學校找就幫我準備好所有的資料,我只要到場抽號碼牌,

排隊跟繳費就好。

有很多人不知道是什麼簽,在現場拿表格填資料的也有。

叫號:基本上延簽簽大概就4個櫃台叫號,約1個小時做20~30人,可以自己計算一下時間,

可以去外面跟地下室逛逛吃吃喝喝時間到了再回來排就好,時間要自己掌握一下。

外面也有很多店家,吃喝衣服甚至連按摩都有,等待期間不無聊

親身經歷:辦簽證業務的人超級多,我8:30到已經是抽到68號了,去外面吃吃喝喝完,

10:30再回來等號碼,11點叫到我,遞資料,照相,繳費,拿護照,

11:35完成,這時才叫到103號。

 

12點會午休,早上辦不完的人會出來美食街吃午餐,下午1點還是1:30繼續,

好像要重新抽號碼牌的樣子。

地下室有個美食街 FOOD PLAZA

第七號炸雞飯店

大推這間的椒麻雞飯

40B還附湯!!!

飲料可以在旁邊購買 15B

要掌握一下時間,因此大家都會提早半小時到一小時前到,

不然越晚來抽的號碼越後面,

公務員時間到準時吃飯休息準時下班,明天再來。

 

學生簽延簽只能延兩個月或三個月,不一定,19002900的差別,花錢買簽證的感覺。

 

如果你是讀語言學校的話,學校會幫你把所有的資料準備好,

人到排隊繳資料繳錢就好,其他簽證的我就不知道了。

 

其實最近要來泰國讀書,生活和度假或是工作的人好像越來越多,我只來一年而已,知道跟經驗有限,

而且我平時也需要上課,因此無法回答很多問題,有版友來信問我許多問題,網路上的資料更是有限,

不過我會慢慢分享一些自己的經驗,簽證,上課心得,食衣住行,也有開設FB生活分享社團,

希望大家在泰國可以互相幫忙或是解答一些疑難雜症。

 

我目前也在曼谷找合法工作簽,如果大大們有職缺煩請告知我一下,感激不盡。

FB粉專:曼谷多多 Bangkok More
FB社團:曼谷周邊生活工作讀書及交流  

arrow
arrow

    曼谷多多BKK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