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泰國讀語言學校一年心得 - 簽證篇

來泰國讀語言學校學泰文也一年多了,來分享一下各種心得感想,希望也能夠幫上有興趣來的人。

簽證:簽證名稱是Non-immigrant-ED (留學簽證),

相關申請規定可以在泰國辦事處的網頁查看(http://tteo.org.tw/main/zh/home)。

相關文件詳細網址

我先申請旅遊簽證(兩個月)停留曼谷,度假生活外也順便到語言學校,找好語言學校之後,

學校有專門的仲介會處理好所有的文件,拿文件到台北的泰國辦事處(台北市松江路111號13樓)申請即可,

若申請後已回台灣,也可請學校將文件寄到台灣。

準備文件:詳情可參考網頁規定
1.護照正本及影本
2.國民身分證影本正反
3.2吋彩色照片白底
(護照或美簽的規格)
4.學校給你的文件(學校許可,負責人,課程等)
5.英文存款證明三個月以上,存款簿不低於台幣20萬,須更新至申請前一日存摺簿正本影本都帶
6.簽證費新台幣2300元

申請簽證心得:如果不是住台北的人,要特地去台北申請非常麻煩,在申請前文件一定要全部準備好,

泰國辦事處的人員非常XX,我就因為照片規格被退件,也有朋友因為存款證明沒英文版沒存摺正本被退件,

而且我那時還卡到過年放長假,超怕趕不上飛機,建議時間不要卡太緊,而且要本人親自不能請旅行社代辦,

學生簽證有期限,批准後必須在3個月內入境泰國。

我本人申請流程還算蠻順利的,早上送件,當天下午就取件。

 

簽證期間:我12月到2月是觀光簽停留泰國,之後回台灣申請學生簽,

3月入境泰國是以學生簽EDvisa入境,第一次簽證是3個月期限,

再來的簽證都必須要到移民局去申請延簽,我延了兩次兩個月後,滿半年後就要出境泰國辦,

剛好11月回台灣投票,投完票就飛越南胡志明市辦泰國學生簽

然後在越南拿到學生簽再入境泰國,三個月後再延簽,直到簽證結束。

 

簡易期間表

2018 

12月-2月觀光簽 (在泰國旅遊,度假,找學校)

2月-3月(在台灣過年及申請學生簽)

3月-6月(學生簽)

6月-8月(去移民局延簽)

8月-10月(去移民局延簽)

11月(在台灣投票完後去越南胡志明辦學生簽證)

11月-2月(學生簽3個月)

2019年

2月-4月(去移民局延簽)

4月-6月(去移民局延簽,不確定?)

 

 

 

#我拿學生簽入境泰國兩次,第一次是素汪那普,海關超機車,被叫去單獨問東問西,我就說我是來讀書的,

然後之前兩個月都在旅遊,我還拿手機的旅遊照片給他看(幸好當時在泰國旅遊存不少旅遊照),

然後給他看財力證明,學費收據,再給他看數萬元現金他才放人,

第二次則是入境廊曼機場,海關人超好,隨便哈拉一下就放人了。

 

#移民局報到,簽證到期後,學校會通知你去移民局,拿著文件,到BTS Mo chi站,

在叫計程車到移民局,跟計程車司機說VISA指護照,他們就知道了,做到移民局約200泰銖,

然後學生簽證要去延簽,不是去報到別走錯,不懂可以問櫃台,每次報到都要付2900泰銖。

#半年後的延簽必須要出境泰國辦理,有人會回台,有人會去寮國,那時候學校仲介告訴我,有學生回台辦沒過,

去寮國被打槍,所以建議我去馬來西亞的檳城或是越南胡志明市辦。

#延簽:我的延簽是在越南胡志明辦的,入境越南需要準備簽證,

我是用google map搜尋Thai embassy and consulates到的,然後帶著學校準備的文件,

在大使館內填寫表格,然後送件,胡志明的泰簽是收美金的,好像是90US(建議帶多一點),

然後隔天下午就取件了,越南好像比較鬆,我的財力證明是第一次時申請的,

加上網銀存款截圖就送了,不過還是建議照著第一次時的正規申請較好。

心得:據說好像近年來台灣人在泰國犯罪層出不窮,重則電話詐騙,走失毒品,輕則打黑工,

(泰國學生簽證是完全不能工作),代購,婚攝,老師,導遊,房仲等通通不行,

所以移民局對台灣人還頗敏感的,在學時就有聽說有數名台灣同學被懷疑打黑工被拒簽。

 

 


FB粉專:曼谷多多 Bangkok More
FB社團:曼谷周邊生活工作讀書及交流  ​​​​​​​ ​​​​​​​

有疑難雜症請別在這裡留言,

我很少來這裡看

可以直接到粉專或社團找我

arrow
arrow

    曼谷多多BKK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